居家醫療

Taitung Country Chishang Township Multiple Care Service Center

Image

2017年始,關山慈濟醫院承攬台東縣衛生局之『居家照顧及居家喘息服務』計畫,使得醫療能連結社會資源,讓民眾得到持續性的生活照顧服務。

主要服務對象:
一、65歲以上失能老人。
二、55-64歲以上失能原住民。
三、失能身心障礙礙者。
四、50歲(含)以上失智症患者。
五、僅IADL需協助之獨居老人。
六、僅IADL失能之衰弱老人。

主要服務內容:
1.身體照顧服務:包含協助如廁、沐浴、穿換衣服、口腔清潔、進食、服藥、翻身、拍背、簡易被動式肢體關節活動、上下床、陪同運動、協助使用日常生活輔助器具及其他服務。

2.家務服務:包含換洗衣物之洗濯與修補、服務對象生活起居空間之環境清潔、文書服務、備餐服務、陪同或代購生活必需用品、陪同就醫或聯絡醫療機構及其他相關服務。提供失能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個人照顧上的支持服務,減輕家庭照顧上的負擔,改善其家庭的生活品質。

本院秉持善盡社會服務的理念及在地鄉親的期盼,致力於拓展社區實質服務,更參與了健保『居家醫療整合照護計畫』,民眾可透過申請,經過專業個管師評估後可享有醫師到宅服務及專業的居家護理服務,以及優質的居家安寧服務。透過政府社會資源的介入與本院專業的醫療照護,期望共同為縱谷區醫療開創社區整體照護模式,成為民眾信賴的鄰居好醫院。洽詢服務專線089-814880分機351或352 邱燕婷護理師或邱校芬護理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