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護生愛地球 感恩歡喜祈福會

農曆七月,民俗傳說在華人社會有種種迷信禁忌,人們為求平安大肆殺生、燒香普度「好兄弟」。佛典中記載七月是吉祥月、歡喜月、感恩月;有感恩孝親的象徵,慈濟亦提倡日日是好日,時時是好時, 上人經常叮嚀大家要提升愛心,愛護動物,愛護人物,愛護物命。真正的「普度」是用普遍的愛心廣度眾生;適時給予困苦的人關懷和幫助。

088A5379_115c8.JPG

在氣候極端異常的當下,環保茹素雖是老生常談,但要如何落實每個人的心中,改變生活與傳統思維,值得省思!慈濟也希望藉由年年推動,廣傳以善行取代殺生祭拜,以宗教人文宣導正信與環保。

088A5356_76e38.JPG

八月二十五日下午一點半,關山慈濟醫院於大廳舉辦感恩歡喜祈福會,在靜思精舍德柔師父、德傑師父的帶領下,吳勝騰副院長、護理部主任郭琇玲、副主任張筱蓓、檢驗股股長蘇宏典手持心燈花果,虔誠禮敬諸佛,與志工同仁、社區民眾共同唱誦「爐香讚」,聆聽 上人開示「普度眾生 齋戒護生」。關山前鎮長許瑞貴與豐泉社區發展協會受邀列席。

吳勝騰副院長認為,如果大家可以把過往殺生祭祀的習俗,轉化為對社會對眾生的關懷和熱愛,將採買供品燒金紙的錢,拿去幫助有苦難的人廣結善緣,這個功德會更有意義更有價值,且相信祖先更能感到歡喜,這才是吉祥月傳遞的精神,也是自己在祈福會中所感受到的!

088A5406_f7911.JPG

慈濟關山分院在當時許瑞貴鎮長的請託下,將尚未啟用的關山博愛醫院加以修建而成。許瑞貴說,自己與慈濟有一份很深的因緣,他認為凡事若能夠以「為大家」的角度去著想,如同當年為了鎮民健康,懇託 上人承接博愛醫院的初心一樣,看到他人過得平安,自己也會過得很心安。豐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蘇桂仙則說,慈濟在地方做了許多善心的創舉,例如環保輔具平臺的設置和優良的醫療服務;有機會參加慈濟的祈福會為大家帶來舞蹈表演,內心覺得很歡喜。

088A5637_60e21.JPG

祈福會結束,師父們帶著院方準備的菜包,到病房一一關心住院大德及洗腎患者,並且在返回花蓮前探望慈濟法親。九十八歲的陳O台師兄,自關山慈濟開院以來便日日到醫院當志工,即便在志工暫停服務的疫情期間,仍不時可見師兄前來走走望望的身影,但師兄因步伐不穩,履次在家跌倒,造成額頭撕裂傷或手部挫傷,讓眾人很替他擔憂。師兄現由女兒照顧在家休養,雖然才幾個月沒見身型消瘦不少,但師兄精神飽滿,看到慈濟家人來訪相當歡喜,特別是師父用手機點開 上人頭像時,更是讓師兄笑開懷。

「祝福您!無量壽福」眾人齊聲拍手合唱,女兒站在身後眼眶泛著感動淚水,襯著師兄溫暖和煦的笑容,孝親祈福會這天,關山慈濟醫院滿是歡喜和感恩。

088A5574_f9ab3.jpg